✤搬文順序看心情,文筆差異橫跨九年,最下方都有標註原發文時間,供各位參考。不用懷疑,都是同一個人寫的。
 
 

【佐莎】掌溫

「中尉。」

「是?」原本正專注聽著眾人的作戰策略的莉莎很快轉了過來,看向閉著眼的羅伊。

「…現在狀況還好嗎?」

「是的,阿姆斯壯少校正在帶領各位討論作戰的方法與順序…」

「不,我是說…」羅伊轉向她,右手想要伸出去,卻停在了半空中。

 

莉莎看著他的手就這麼停住,然後猶豫不決地、小心翼翼地收了回去,她甚至可以輕易藉由他的手讀出他內心的掙扎。

但她想,上校一定不知道,她是用怎樣的表情看著他的。

他一定不知道,她有多擔心多難受。

 

……因為他看不見,所以她無須隱藏情緒。這算是一件好事嗎?

 

似乎,也因為這樣,她感覺到自己的心痛有些收斂不住地、快要溢出眼眶了。

 

他知道副官還在等著他的下文,不過關心的話卻無論如何都再也說不出來了。如她一開始所說:請先關心您自己的眼睛…

是啊,比起她,他才是真正的殘兵。不過,卻不甘心,明知道他已經派不上用場、明知道她身受重傷,卻因為自己不甘心就這麼退場,而將她拖下水、給她添麻煩。

 

他又下意識地將手蓋在眼睛周圍,輕輕按住。

 

但除了她,還有誰能完全理解他的心思、還有誰能在他最無助的時候毫無保留地陪在他身邊、還有誰能像她一樣與他完全契合,讓他全身心地信任?

他了解任何人,都不及他了解莉莎‧霍克愛。

所以,這場失去光明的戰役,他唯有她能找回一線生機。

 

突然,他感覺到一隻手將他蓋在眼旁的手輕輕撥開,而後覆在他的眼上,他下意識地抬頭想要尋找那隻手,卻先感受到了那片柔軟手掌的暖流,直直地從他的雙眼注入。

「上校,請別擔心。」

而後,他在那片溫暖中聽見了帶著氣音的低語,是她的,很難得能聽到她用這麼溫柔的聲音說話,不、應該說是久違地聽到了。他感覺到靠近耳朵附近的皮膚熱熱的,應該是因為她靠他很近地說話,是想避免其他人聽到嗎?

 

她現在,是用怎樣的表情蓋住我的眼睛呢?


「上校,請別擔心…屬下會當您的雙眼的。」

所以,別再用這樣的動作提醒自己失明的事情了、別再用這樣的方式提醒自己,已經變成無用的殘兵了、別再…

 

只要有屬下在,您還會是那個威風凜凜的焰之煉金術師。

儘管向著敵人彈指放火吧,您的雙眼,就由屬下來保護。

 

「我知道了。」

莉莎感覺到他被她蓋住的雙眼瞇了起來,她看向他的表情,果然,正在笑著。

她也不禁跟著微笑了起來。

 

此時阿姆斯壯少校走了過來,要準備用煉金術將三人一起送上地面。上校首先起身,而中尉還來不及動身,就感覺到一股大力摟住她的腰,使她沒有使力就跟著站了起來。她沉默地看向上校,上校改由摟住她的肩,並一臉嚴肅地對著阿姆斯壯少校說著「那就麻煩你了」;而莉莎則是會意地將重心放到上校身上,一手搭在他的胸前、一手扶住他的腰背。

他們倆人殘兵,正式合為一體,變成最強大的戰力之一。

 

感覺到副官的體溫完全傳遞了過來,他空著的那手不再蓋住雙眼,而是習慣性地伸展了一下戴著手套的手掌,復又緊緊握住。

 

「我們走吧。」

 


FIN


想到羅伊的手掌被刺穿的畫面就覺得手心癢癢的...


感謝看畢全文。


琴影2017.02.07 (TUE)


07 Feb 2017
 
评论(6)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