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文順序看心情,文筆差異橫跨九年,最下方都有標註原發文時間,供各位參考。不用懷疑,都是同一個人寫的。
 
 

【狙擊手小姐如今】

「喔…我記得,妳是內戰時那位狙擊手小姐。還認得我嗎?我們當時可說是相談甚歡。」

「下官記得,好久不見,少校。」

「明明…當時的妳是那麼地稚嫩與脆弱,還問了不少蠢問題,像是隨時都會撞牆而昏倒在路邊的小麻雀;但現在卻出落得一副有了可以堅守的信念而無堅不摧的樣子了。那一定是很美麗的意志…我真想和妳促膝長談,狙擊手小姐。」

大總統來回看了眼男人與新招攬進來的輔佐官,只沉默地將原本靠在辦公椅扶手的雙手放到了辦公桌上,交握,緩慢,充滿了份量,甚至勝過一紙寫滿的軍令。

自從調職之後便從未能鬆懈片刻的霍克愛,自然不可能忽視布拉德雷無聲的威壓。即便話題與招呼皆不是因她而起,然單只是回應一句話都已是逾矩。她安靜地退回到大總統的辦公桌後,那是只有輔佐官能進到的區域--但她不曾想過,有一天她會進到一個領域,那裡頭的領導者卻不是羅伊·馬斯坦古。

男人饒有興味地看著布拉德雷與他的新女輔佐官,愉悅地猜想他見不得日光的這幾年來可能發生的事,並且悠閒地將所猜所想一一與她臉上細微的表情變化作出對比與映證,舉證隨便,且充滿了惡意與嘲笑。

接下來便是他與大總統的時間,霍克愛並沒有被命令迴避,只能安靜地站在一旁聽著,隨時按照布拉德雷的指示做點記錄。
在對談即將結束的時候,男人笑得毫無惡意,脫離了辦公狀態的聲調顯得跳躍活潑。他說道:「看來大總統招到了一位優秀的助手呢,看起來與您配合得默契十足。」說著,頓了頓,又說:「雖然,您們這樣的組合在我看起來,真是違和極了。恕我直言,您們並不是個足夠美麗的組合。」

「喔?什麼樣的組合才會順你的眼呢?」難得一見地,大總統竟然好心情地回應了他的閒聊。而霍克愛的心臟已經緊繃到極致,她懷疑此刻的她是否有在呼吸。

不管男人是出自什麼意圖開啟了這個話題,也不管大總統是有意或無意地讓話題繼續了下去,唯一會受到影響的人都是她;她的意思是,如果幸運一點,就只會針對她。

「我又怎麼會知道呢?大總統閣下。」他從容地回話道:「我只是單純對現況提出了我的想法。」
「也是。」布拉德雷在最後一份公文簽上了大名,「畢竟你也與世隔絕了一段時間,這些年來軍隊也發生了很多變化,我想……」他特意做出了沉思的手勢,而後倏地轉頭看向霍克愛。「對了,霍克愛中尉進入軍隊之後應該是第一次在軍部見到他?」
「…是。」她聽出大總統話中的意思:這個男人並不會知道,她以前是馬斯坦古的副官。

他不會知道她應是馬斯坦古的副官。

「是了,看來我的記性還可以嘛。」布拉德雷滿意地拉起他在人前一貫的爽朗微笑,「霍克愛中尉,妳替我送他出去吧,順便去將今天剩下的文件都提領回來。」

「是。」

大總統辦公室外的長廊寬廣無人,安靜得能聽見兩人極不協調的腳步回聲;霍克愛走在男人的一步之後,維持了一段詭異的沉默。

就在霍克愛正想著他剛才與大總統說那些話,是否代表他曾了解過某些方面的情報時,他冷不防地轉頭看她,笑意盎然地開口:

「他現在還會為了妳,來揪住我的衣領嗎?」

霍克愛也跟著停下腳步。反而直到此刻,她手指僵硬的冰冷逐漸回溫,心跳平靜得像是剛才的對話不曾發生過。

她毫不猶疑地直視:

「不會。但我會為了他,毫不猶豫地扣下扳機。」

猖狂痛快的笑聲頓時蕩漾在整座長廊,而霍克愛在離開馬斯坦古之後,頭一次感受到不顧威嚇放肆厥詞的快意。

FIN

看到大家都在慶祝520,便趁著旅行的空檔用手機敲了一段,然而這一點都不520,男主角連個回憶殺的戲份都沒有XD(然而還是不要臉地打了佐莎的tag)
這是原著延伸的腦補,不過依照原著的劇情,這個畫面基本不可能發生就是了……但我私心真的好想看這兩個人能在離開伊修瓦爾之後來段對手戲( ̄∇ ̄)

猜猜故事中的男人是誰(?

琴影 2017.5.20

20 May 2017
 
评论(18)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