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文順序看心情,文筆差異橫跨九年,最下方都有標註原發文時間,供各位參考。不用懷疑,都是同一個人寫的。
 
 

【佐莎】情侶裝

「我回來了。」

「莉莎!」

羅伊急忙跑到門口接下莉莎抱著的紙袋,一邊探頭察看。「不是說只是稍微到市場買盒雞蛋不用我跟嗎?怎麼抱了這麼多東西?」

「天氣要變冷了。」莉莎只簡單地丟下一句,就拿著雞蛋與番茄走到廚房,繼續完成剛才做到一半的料理。

「天氣要變冷......?」羅伊疑惑地喃喃重複莉莎的話,將裏頭最大的紙袋打開來,終於理解--裡頭是新買的幾件大衣。

「莉莎--妳怎麼又不買自己的?」他探頭向廚房喊道。

「我已經很多了啊--。」在廚房切著番茄的莉莎回應道。

「我也很夠穿了,下次買買妳自己的啊--」

「我其實有買自己的喔--。」

「欸?」羅伊驚訝地又看回紙袋翻找了起來,「哪裡?」

找著找著,終於在角落發現了一件毛衣。

咦、等等。這件毛衣,剛剛他好像有看過...?

他看向沙發的角落,那裡放著幾件剛剛從紙袋拿出來的新衣服,他拿起其中一件稍作比對,花色居然一模一樣!

這、莉、莉莎、居然、居然......

他傻愣愣地一手舉著一件毛衣,驚訝地張著嘴,「居然......買了情侶裝......」

天啊,真是,這份感動真不知如何說起!

在這短短十五分鐘的購物時間內(包含來回的時間),她就包辦了雞蛋與番茄,外加幾件大衣毛衣,最後居然還考慮了情侶裝的可能性,並且就這麼買了,應該說...真不愧是鷹眼...?

當他還在沒有邊際的胡思亂想時,莉莎已經將最後一道湯端上桌。「啊,那件。」

「嗯嗯,妳買了一男一女的!」

「對啊。」莉莎回以微笑,「原本看到這件毛衣蠻適合你的,結果看到一旁有一件尺寸稍小的,看起來我穿應該也沒問題,就買了。」

「很好看呢!」

「是啊,這種設計真不錯,男女都可以穿,實在是太便利了。」

「對了,明天不是約了一起吃午餐嗎?跟哈博克他們。」

「是啊,真是剛好呢。」

「對啊,真是太剛好了!」

她分了一些麵條到羅伊的盤子裡,「快來吃吧......你怎麼那麼高興?」

「哈哈,沒事。」

他將衣服順手摺起來疊在沙發上,並心滿意足地將一大一小的毛衣摺在一起,安放在最上頭。


-


「所以?」羅伊看著剛著裝完畢走出房間的莉莎,滿臉不可置信。「為甚麼妳不穿昨天買的那件毛衣?」

「甚麼為甚麼?」莉莎示以疑惑,「你甚麼時候管過我穿甚麼了?」

明明一直以來,開口第一句都是天花亂墜的讚美的。

「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羅伊語無倫次地重複,「你既然不穿為甚麼要叫我穿?」

「這兩者有甚麼關聯性?叫你穿是因為想看看合不合身啊。」語畢,莉莎稍作打量。「嗯,跟我想像得差不多。」

「我帥嗎?」

「很帥很帥。」像在哄小孩。

「這不是重點。」羅伊清了清喉嚨,「那妳為甚麼要買一樣的毛衣?」

「為甚麼要買一樣的毛衣?」莉莎還真的歪頭想了一下。「為了......那件衣服的設計?」

「....嗯,好。」

他快哭了。

於是等莉莎拿了包包,兩人便一起出了家門。

餐廳不遠,所以他們選擇慢慢步行,羅伊早就不介意剛才的小插曲,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難得的休假日,他們默契地不談公事,時光緩緩踏過,如此平淡溫馨,也令他們總算像一對真正的情侶。

途中路過了一間錶店,羅伊對著櫥窗停了下來,莉莎原本也隨著羅伊指著的那支錶與他一同討論,就這麼看著看著,莉莎向後退了一小步,看到了兩人並肩的倒影。

她突然就想到,如果她今天也穿了昨天的新毛衣,那麼,他們兩人就會穿著一樣的衣服了呢。

那會是一副甚麼樣的情景?平常工作時他們一直都是穿著一樣款式的軍服,偶爾兩人一起在街坊視察、或者兩人一起經過軍部走廊的服儀鏡,她早就習慣看到兩個人總是幾乎要融在一起的顏色。

一樣的便服,倒是從來沒有過呢。

「真是可惜......剛剛怎麼沒有想到?」

「怎麼了?」原本正認真研究著錶面的羅伊抬頭,「甚麼可惜?」

「我剛剛在想...難得我們有了一樣的便服,我怎麼沒想到要穿穿看呢?」

「噗。」

「有甚麼好笑的?」

「不,抱歉。」羅伊問道,「妳怎麼會突然這麼想?」

「平常總是穿一樣的工作服,想要看看如果穿一樣的便服的話會是甚麼感覺。」莉莎解釋道,「應該會更清爽吧。或者更輕鬆?總之,應該會比穿一樣的軍服看起來還要不那麼拘謹......」

「嗯,看起來一定會很好。」羅伊看著已經陷入沉思的女友,笑著牽起她的手向前走。「下次吧。下次一起穿。」

突然被拉著往前走的莉莎微微嚇了一跳,她看著他們不知何時十指交扣的手,本來想提醒他「在大庭廣眾之下別牽手比較好」,但看到他這麼開心的側臉,而且看起來似乎比昨天更開心,她又不忍心干擾了。

偏頭看了一下櫥窗玻璃,她輕易地就看到倒影中的他們交握的手。

莉莎微微一笑,隨後偷跨了一大步,與羅伊並肩,遮住了倒影中的親密。


FIN

感謝看畢全文。


琴影 原發文時間:2017.01.23(MON)


12 Feb 2017
 
评论(6)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