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文順序看心情,文筆差異橫跨九年,最下方都有標註原發文時間,供各位參考。不用懷疑,都是同一個人寫的。
 
 

剛剛被推了一篇沙雕文(喂),於是有點久違地上來這裡,然後被我這輩子從沒見過的評論數給嚇了一跳,我是突然又趕上了一波佐莎的甚麼高峰期嗎()

然後想起昨天還前天突然被拉進的群組

然後我要先說!快停止那算時差的手,我不是故意要熬夜!!!我是在回覆留言!(心虛)希望沒有漏回的,留言跟文都很容易被系統屏蔽,但我盡最大努力將每一個感想都給回應了。謝謝你們,這陣子工作和作業壓力都挺大的,在我覺得要吃不消時,偶然上來晃晃,被你們滿滿的留言給鼓舞了。

其實我一直都很清楚一件事,關於寫佐莎,我絕不會說是因為有誰的支持才能讓我持續寫下去,每當有人問我堅持的動力來源是甚麼,我都想回答,我更需要的是離開這個圈子的動力。

如果真的是因為在意同好在意留言才寫文,怎麼可能會八年只待一個坑?很明顯的,唯一的解答,就是我還不能遏止我的自私。

寫他們的故事讓我快樂,所以我無意間養成了這個習慣,大概前三年會很在意自己是否被人看見,但當寫了五年六年,我才發現自己無從戒癮,所以八年對我而言無關堅持。但快樂是會有副作用的。

這個圈子其實一直挺熱鬧的,當然也有幾年冷清的時候,而孤獨是因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段時間以來,我數不清自己迎來了多少同好,又送走了多少朋友。剛開始那時,我在某個時段,開始意識到自己正漸漸送走寫文生涯中第一批佐莎同好,有淡圈的,也有一聲不響就消失的,當時都不知道有多難過XD

不過甚麼事情只要經歷個幾次都是能習慣的,這個也習慣了、那個也習慣了,就變成我的舒適圈了。

(雖然前幾年重溫鋼鍊那時,有種又被重重摔進坑底的感覺,孤獨感瞬間沖破天際,我一度難過到鎖了網誌XD)

我不僅自私,也很狹隘,對待這個cp,我有很大的潔癖跟成見;對我自己寫的文,也帶有很大的偏執,但與此矛盾的是,我從小小琴影到現在,都一樣地喜歡閱讀讀者的留言,有讓我欣慰的、驚喜的,當然傷心的不解的也不少,但說真的,我就算是一個已經習慣獨行的寫手,就算我並不在意自己身邊有沒有同好或回應,但每當知道有人在看我的文、每收到一則留言,所帶給我喜悅的重量,都宛若當初。

寫佐莎很快樂,人際關係很無常,兩者對我來說是分開的。能一直為佐莎寫文當然非常值得,但總在原地品嚐相同的孤獨值不值得?我也會毫不猶豫回答,值得的。

當老朋友回來找我時;當有人告訴我,默默從很久以前就開始關注到現在時;當有人跟我說,因為我的文帶給他怎樣的慰藉時。我漸漸嚐到回甘的滋味,歲月從來沒有辜負我。

如果我寫文是因為自私,那我收到的留言就是額外的禮物。

謝謝現在的你們,和以前的他們,總是不吝惜給了我許多、許多。


琴影 2019.5.2

02 May 2019
 
评论(18)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影 | Powered by LOFTER